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健全并联审批机制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2016-11-25 16:31:00    字体显示:  

    近年来,三明市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以加快项目落地为导向,从加强制度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入手,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不断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一是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印发《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一口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信息共享”的投资项目并联审查审批机制、联审联办协调会议机制和并联审批跟踪反馈机制。出台《三明市项目并联审批实施方案》,配套制定《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启动通知书》、《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受理反馈单》等规范文本,推进项目立项、用地批准、方案审查、施工许可各阶段的审批流程优化、整合和再造,促进项目审批提速提效。

    二是着力加强平台建设。改造升级市网上办事大厅和电子证照系统,推进市网上办事大厅与省网上办事大厅事项目录管理、数据监测、电子行政监察等系统深度对接,全面提升审批过程数据质量,确保数据传输及时准确。开发建设市级投资项目在线并联审批系统,与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互联互通,实现“横+纵”双向审批信息实时推送,提高信息共享和审批结果反馈效率。

    三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结合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改革,从发改、经信、规划、国土、住建、环保等部门选派一批熟悉专业、爱岗敬业的业务骨干集中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并联审批窗口办公,充实并联审批工作力量。同时,定期组织业务研讨和培训,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