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座谈会精神
   2017-02-15 16:28:00    字体显示:  

    27,市委编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座谈会,并决定在全办干部职工中开展以“真抓实干马上办”为主题的作风建设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办事效率、更优的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编委、服务部门和基层、服务干部群众的水平,奋力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1.强化责任想干事。要强化“寝食难安”的责任感,以干不好工作、完不成任务就吃不香、睡不着、坐不住、心难安的责任意识,尽心竭力地干好每一天的工作、干好每一项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按照“能快则快、能优则优”的要求,提升办事效率,对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法办,合办的事齐心办,最大限度地缩短办结时限,最大限度地方便部门、基层和干部群众。要强化“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认真落实“说好每一句话、办好每一件事、接好每一个电话、待好每一位来客、干好每一项工作”的“五个一”要求,切实做到不让服务对象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政策程序执行在我这里走样,不让应该办的事情在我这里耽误,不让各种服务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编办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

    2.强化素质会干事。要着力提高谋划能力,当好“调研员”,要深入部门单位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思考研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对策措施;当好“信息员”,要及时全面了解上级有关有关部署要求和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当好“情报员”,及时全面收集外地有关工作的动态信息,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和实效性。要着力提高办事能力,力求会写,努力提高文字综合能力,全面提高文稿的创新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力求会说话,接待服务对象坚持一问好、二请坐、三问事、四记录、五解答、六送行,切实做到来有欢迎声、问有应答声、走有送行声;力求会协调,对上协调多请示、多汇报,对左右协调多沟通、多解释,对下协调多关心、多指导。 要着力提高创新能力,创新思想观念,坚决破除安于现状、墨守成规、唯书唯上、被动应付等思想,牢固树立争创一流、时效优先、求真务实、主动服务等观念使自己的思想观念更加贴近客观实际、更加贴近时代要求;创新思维方式,冲破旧的思维方式,变经验性思维、习惯性思维为超前性思维、立体性思维,力求把问题考虑得早一点、广一点、远一点、深一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系统性;创新工作方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防止和克服按“惯例”办事、按部就班的经验主义做法,努力实现由常规服务向创造性服务转变,由滞后性服务向超前性服务转变,由被动性服务向主动性服务转变。

    3.强化担当敢干事。要敢于攻坚克难,要始终保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勇气,敢啃“硬骨头”,勇趟“深水区”,能打“攻坚战”,积极寻找攻坚克难的对策办法,千方百计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要敢于坚持原则,严格按照原则、政策、制度、程序公正办事,真正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制度不变通、履行程序不随意;坚决克服怕得罪人的思想,职责范围的人和事敢抓敢管,坚决抵制不正确的行为和现象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工作中的过失和错误,敢于正视面对,主动承担责任,积极改正错误,善于从失误中汲取教训,绝不能揽功诿过。

    4.强化效率快干事。坚持高效受理,对服务对象提出的机构编制事项及时受理,认真审核所提供的材料;对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其所需补充的全部材料;对无法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及时向服务对象说明不能办理的具体理由和法规政策依据。要坚持高效办理,对符合条件、材料齐全并能当场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即时办理;对不能即时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向服务对象告知办理时限,并按照“能快则快”的要求,在对外承诺的时限内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要坚持高效反馈,对承办的机构编制事项的办理结果,以最快速度告知服务对象或下发批复文件,让服务对象切身感受到机构编制部门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5.强化实效干成事。要全面提高服务满意度,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编委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参谋助手,切实帮助部门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把市委编办建设成为市委市政府放心、部门基层信任、干部群众满意的一流机关,全面提高服务保障三明科学发展水平。要全面提高政策知晓度,通过编印书籍、专题宣讲、媒体宣传等方式,加大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知识普及率,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和机构编制工作者增强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自觉性,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支持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全面提高工作精准度,牢固树立“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意识,坚决摒弃“差不多、过得去、能凑合”的敷衍标准,养成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全面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精准度,真正做到办文精雕细琢、办会滴水不漏、办事无可挑剔,确保办文零差错、办会零失误、办事零缺陷。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