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扎实做好“四篇文章”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17-03-02 11:01:00    字体显示:  

    近日,三明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做好服务发展、推进改革、规范管理、自身建设这“四篇文章”,努力为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切实做好服务发展文章。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这个发展主题,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水平,切实做到涉及经济发展的事项优先办理、涉及经济发展的机构设置优先研究、涉及经济发展的人员编制优先保证;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民生事业发展水平,优化公共服务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社会稳定工作水平,使机构编制管理更加适应维护社会稳定形势和任务的要求

    二是切实做好推进改革文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小城镇机构改革和其他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稳步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事业类行业体制改革。

    三是切实做好规范管理文章。抓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工作,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执行评估、动态调整、监督检查、信息公开、联动管理“五位一体”的机构编制综合管理机制,从严控制机构编制,更加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

    四是切实做好自身建设文章。着力推进“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在创建学习型机关中提高学习力,在创建服务型机关中提高执行力,在创建创新型机关中提高创新力,在创建廉洁型机关中提高自制力,在创建文明型机关中提高公信力,真正树立市委编办心系服务对象、情注三明发展的良好形象。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