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在全省率先推进市级检验检测机构整合工作
   2017-05-09 10:55:00    字体显示:  

    近期,三明市委编办在会同相关部门对市级检验检测机构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推进市级跨部门的检验检测机构整合工作,将市食药监局所属的三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和市质监局所属的三明市产品质量检验所进行整合,组建了三明市检验检测中心。

    一是分步推进。结合三明市实际,就市级检验检测机构整合工作提出了先进行“21”整合, 再逐步进行“多合一”整合的两步走改革思路。先进行“21”整合就是先整合条件成熟的食品药品检验、产品质监检测机构。“多合一”整合就是在新组建市级检验检测中心的基础上,今后逐步将农业、粮食等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整合到该中心,最终打造一个市级多领域跨部门的检验检测大平台。

    二是整合资源。新组建的检验检测中心整合了设备资源,避免了检验检测设备和检验检测项目重复建设、重复投资;整合了技术资源,解决了原先检验检测技术力量分散,检验检测人员忙闲不均等问题;整合了机构编制资源,整合后收回一个事业机构,收回检验检测机构10名事业编制。

    三是创新机制。新组建的检验检测中心,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下设食品检验所、药品检验所、产品检验所,实行市检验检测中心统一承检,各检验所根据承检业务进行对口分检的办法,分工明确,协调顺畅,检验检测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