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建立“五项制度”完善“六张清单”管理工作
   2017-08-07 21:33:00    字体显示: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三明市在推行“行政审批项目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项目清单、前置审批项目清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的“六张清单”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清单管理“五项制度”,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一是建立动态调整制度。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上级简政放权要求、部门职能调整等情况,对“六张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在调整事由发生时,要求有关单位在充分论证后,及时向市审改办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核后报市政府审定公布。对有关单位未及时提出调整申请的,由市审改办提出调整建议,经征求部门意见后,按程序予以调整。

    二是建立征求意见制度。针对行政权力下放后出现的一些问题,建立权力下放征求意见制度,要求市直有关单位在提出权力下放意见时,必须先征得基层单位同意,并征询法律专家的意见建议,若涉及其他市直单位的,还应当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协调关联职权一并下放。

    三是建立公开公示制度。搭建线上线下两种公开平台,线上依托省网上办事大厅、政府门户网站、机构编制网站、部门网站、“三明市民通”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公开“六张清单”及调整情况。线下以行政服务中心及分中心的公示栏、LED屏、自助办理机等载体公开“六张清单”情况,扩大清单公示的覆盖面。

    四是建立督查调研制度。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实地检查与网上督查相结合等方式,由市审改办不定期组织开展简政放权专项督查调研。加强市审改办与市效能办的协调配合,将“六张清单”管理工作纳入每季度行动计划督查范围,实行“一督查一通报”制度,确保“六张清单”管理落到实处。

    五是建立绩效考评制度。将“六张清单”管理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评范围,进一步完善考评体系,细化考评方案,并与机构编制执行评估、第三方评估、社会评议等机制相结合,多管齐下,共同推进“六张清单”落地见效。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