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三措并举”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与审批联动工作
   2017-08-31 08:38:00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中央编办、省委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有关要求,三明市委编办坚持“三措并举”,着力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与审批联动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分类建账。市委编办印发《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意见的通知》,要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各县(市、区)委编办要根据巡视、巡察、审计、机构编制执行评估的结果,围绕机构设置问题、人员编制问题等问题,梳理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摸清机构编制问题数量,分析问题的分布和来源情况,分类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并及时报送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情况。

  二是专项督查及时入账。市委编办会同市教育局对12个县(市、区)教育系统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需列入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帐的事项,要求各县(市、区)委编办和教育部门及时将其纳入整改台帐管理,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三是督促整改定期对帐。按照一事一帐、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帐的原则,对市县列入整改台帐的机构编制问题,实行定期对账。各部门单位整改到位后向同级编办申请销号,即改即销,动态更新,使问题存量逐步减少,问题增量明显遏制,确保到2020年基本形成统一规范、精准管理、动态运行、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体系。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