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四个完善”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2017-09-12 08:37:00    字体显示:  

    今年来,三明市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突破口,切实采取多项举措,着力构建便民高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格局。

    一是完善清单管理体系,全面公开服务信息。梳理编制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建立健全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大力推行清单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做到“应上尽上、线上能办”。依托网上办事大厅和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审批服务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指南、审查细则、常见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等信息,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二是完善平台运行体系,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建立一体化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各部门政务服务资源与数据,实行一站式服务。推进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发展,共享后台基础数据库与流程信息,实现线上线下办事无缝衔接、合一通办。

    三是完善技术保障体系,夯实网上办事基础。依托省电子证照共享服务平台架构,升级改造电子证照系统,建设市、县统一电子证照共享服务平台,并与网上办事大厅对接,提供电子证照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应用功能。配合省上建立电子政务认证服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推进部门业务系统接入认证平台,做到“单点登入、全网通办”。加强对电子证照、统一身份认证、网上支付等重要系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监控,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四是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工作责任落实。成立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工作协调小组,明确各部门分工,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评内容,加大考核权重,并列入重点督查事项,加强日常督促指导,定期通报各部门工作进展和成效,切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