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组织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工作
来源:[市编办]   2017-12-27 17:04:00    字体显示:  

  

    为加快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三明市建立了每五年对机关事业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情况进行一次评估的机构编制执行评估机制,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水平。近期,三明市委编办组织人员深入到有关部门单位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工作。

  一是明确评估对象。综合考虑各部门特点,选取社会关注程度较高的财政、民政、水利、林业等16个部门及其所属的93家事业单位开展评估工作,力争使评估对象更具代表性。

  二是明确评估内容。把单位职责履行情况、单位机构设置以及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情况、事业单位执行登记管理制度情况、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建立及整改等情况作为评估重点,力争使评估内容更加全面科学。

  三是明确评估方法。采取“听、看、问、评”的方式进行评估,认真听取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汇报以及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建议、意见,查看相关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组织开展民主测评,力争使评估工作更加客观公正。

  四是明确结果运用。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单位建立整改台账并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暂缓办理其机构编制事项,真正把评估结果作为改善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依据,力争使编制资源发挥更大效用。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