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调研信息专题培训
来源:[市编办]   2018-03-23 17:22:00    字体显示:  

    近期,三明市组织开展机构编制系统调研信息专题培训,着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者的调研信息工作水平。全市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和综合股(科)长参加了培训。

    三明市委编办主任余迭荣结合长期从事文字综合工作的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提高机构编制文字综合水平、调研工作水平、信息工作水平。一要着力提高机构编制文字综合水平,充分认识文字材料是请示汇报工作的重要手段、指导推动工作的重要方式、促进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把握文章“写不长”、“写不短”、“可长短”的三种境界,掌握模仿、借鉴、创新三个阶段,在多学、多看、多听、多问、多搜、多思、多写、多改中提高文稿撰写质量。二要着力提高机构编制调研工作水平,明确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干事之需、成事之道,紧紧围绕谋划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总结工作亮点选准题,努力使调研内容贴近上级精神、贴近时代要求、贴近工作实际,切实增强调研成果的创新性、操作性、指导性。三要着力提高机构编制信息工作水平,充分认识信息是通报情况的基本渠道、交流经验的基本途径、扩大宣传的基本手段,在常规工作中有创新、重点工作中有特色、难点工作有突破的基础上,从上级需求、热门话题、冷门话题中挖掘信息,力求做到信息标题一语中的、导语一目了然、主体一气呵成,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全面性。

    通过专题培训,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机构编制调研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掌握了调研信息撰写的方法和技巧,达到了以训促思、以思促行、提升素质、推进工作的效果。              
                                                                                        (中共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