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视频会议
来源:[市编办]   2018-12-20 17:02:00    字体显示:  

  1218日,三明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视频会议,对市、县两级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余红胜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炎标通报了《三明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市县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把深化市县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落实“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的重要标尺,深刻认识深化市县机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机关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市县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努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按照市县机构改革的基本脉络和目标要求,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协同高效、整体系统推进贯穿始终,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市县机构改革;要抓准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机构改革,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新机构运转保障确保实现平稳过渡;要盯紧时间节点,按照市委确定的市级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的三个时间节点要求,细化目标要求,加强督促推动,有力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好对本地本部门机构改革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机构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机构改革的具体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责任,各涉改部门要加强对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在推进机构改革过程中,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确保改革蹄疾步稳、平稳有序、规范高效;要严明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市县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