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举办机构编制业务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市委编办]   2019-01-07 15:47:00    字体显示:  

  近期,三明市紧紧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打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中举办一系列全方位、广覆盖、深层次的专题业务培训活动,引导全市广大机构编制工作者注重学习借鉴拓宽思路、积极探索实践闯出新路、不断总结提炼摸清门路,使全市广大机构编制工作者开阔了眼界、开阔了思路、开阔了胸襟,达到了以训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的效果。

  一是举办全市机构编制业务专题培训班。组织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人事)科负责人和各县( 市、 区)委编办主任、负责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人员等110多人参加了这次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培训班邀请《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专家为培训班的学员作了题为《中国历代机构设置演变及这次机构改革的十大亮点》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历代国家治理机构设置发展变化;从建立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改革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管理体制等方面介绍了这次机构改革的亮点及其具体的举措,使培训班的学员对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目前正在推进的市县机构改革起到了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培训班的学员还学习了机构编制管理有关法规政策和机构改革有关部署要求,交流了机构编制工作经验和做法。

  二是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组织各县(市、区)负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围绕新时期如何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实名制管理工作,传达学习了监督检查工作的最新政策规定,交流讨论了省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和推广的有关做法,研究讨论了如何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监督检查和机构编制统计工作,重点探讨了如何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等工作。

  三是举办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业务培训班。组织各县(市、区)审改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围绕三明市开展的“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重点对深化减权放权、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三级四同”等工作的政策要求、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全面讲解,切实增强了市、县两级审改队伍改革意识和业务能力。

  四是举办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培训班组织各县(市、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围绕依法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对开办资金确认、“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政策解读和操作流程讲解,并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要准确把握政策,以“互联网+ 政务服务”为依托,创新举措优服务,精细管理提水平,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质量和效率。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