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市委编办要求全办干部干好每一天圆梦新一年
来源:[市编办]   2019-02-14 15:09:00    字体显示: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全办干部大会,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落实“干好每一天”深入开展“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全办干部要干好每一天、圆梦新一年,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巧的方式方法,更快的办事效率、更优的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编委、服务部门和基层、服务干部群众的水平,努力奋力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一要坚持勤于学习每一天。要务必向书本学习,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多读书、读好书,既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又要深入学习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努力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还要广泛学习其他相关知识,努力成为见多识广的多面手,使自己具有更扎实的理论功底、更过硬的政治定力、更渊博的业务知识、更深厚的文化素养和更良好的品德修养,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要务必向网络学习,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信息传递快速的优势,及时关注、了解同行高手成功的秘诀,学习借鉴同行高手全面发展的新方法、新经验,拓宽自己的视野,完善自己的发展思路,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要务必向强者学习,多向领导、同事虚心请教,多向先进人物学习,认真学习他们做人、做事的好经验好做法,博采众长,取长补短,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二要坚持善于研究每一天。要认真研究上情,及时了解、正确理解、全面把握上级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法规政策、部署要求,把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和定位,把好工作方向,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要认真研究下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全面了解基层部门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和有关意见建议,掌握工作动态,深入思考研究对策措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要认真研究外情,及时全面了解、大胆吸收借鉴各地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开阔工作视野,增强工作的创造性。

  三要坚持精于运作每一天。要力求严谨细致,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意识,克服粗枝大叶、敷衍塞责的思想,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不管是难事还是易事,不管是急事还是日常事,都必须认真对待,特别是要专心致志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一丝不苟地处理好每一个细节,努力在做好每一件小事中成就大事。要力求准确无误,充分认识到差错影响工作质量、影响服务形象、影响个人成长,坚持做到上班参会准时、办文用词精准、办会程序准确、办事依照标准,确保办文零差错、办会零失误、办事零缺陷。要力求精益求精,大力弘扬“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任何一件事都反复思考、反复琢磨、反复斟酌、反复推敲努力实现办文“精雕细琢”、办会“滴水不漏”、办事“无可挑剔”,真正做到不让政策在我手中截留、不让差错在我手中发生、不让时机在手中耽误、不让服务对象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编办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

  四要坚持敏于服务每一天。要致力高效受理,对服务对象提出的机构编制事项及时受理,认真审核所提供的材料;对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其所需补充的全部材料;对无法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及时向服务对象说明不能办理的具体理由和法规政策依据。要致力高效办理,对符合条件、材料齐全并能当场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要即时办理;对不能即时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要向服务对象告知办理时限,并按照“能快则快”的要求,在对外承诺的时限内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要致力高效反馈,对承办的机构编制事项的办理结果,要以最快速度告知服务对象或下发批复文件,让服务对象切身感受到机构编制部门高效优质的服务。

  五要坚持敢于创新每一天。要注重创新思想观念,坚决摒弃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破除安于现状的思想,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破除被动应付的思想,树立主动超前的意识;破除唯书唯上的思想,树立求真务实的意识;破除碌碌无为的思想,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破除墨守成规的思想,树立时效优先的意识;破除畏难苟安的思想,树立攻坚克难的意识,破除马虎草率的思想,树立精益求精的意识,使自己的思想观念更加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要注重创新思维方式,冲破旧的思维方式,变经验思维、封闭思维、惯性思维为超前思维、开放思维、理性思维,力求把问题考虑得早一点、广一点、远一点、深一点,实现由常规性服务向创造性服务转变、由滞后性服务向超前性服务转变、由被动性服务向主动性服务转变。要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克服按“惯例”办事、按部就班的经验主义做法,通过学习借鉴、实践探索、调查研究、总结提炼,不断摸索新的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化解新矛盾、迎接新挑战,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创新,进一步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六要坚持勇于超越每一天。要持续审己,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敢于对照先进找差距,勇于正视和改正自己的缺点,不断提高自我改造、自我提高能力,努力在自我加压中超越自我。要持续创先,着力在谋划上高人一招,强化想别人不曾想、想别人不敢想的超前意识,高起点、宽视野、大手笔谋划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前瞻性和创造性;着力在举措上胜人一筹,善于用活老办法、创造新办法,以超常规的举措、突破性的方式、创新型的模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跨越式发展;着力在运作上快人一拍,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着力在推进改革、规范管理、服务发展、自身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全力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争优,牢固树立“不进则退、小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强化“善作善成、干就干好”的争优意识,敢向自己挑战,敢与强的比,敢跟快的赛,敢向高处攀,向先进学习,向标兵看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力求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创特色、出精品、增亮点。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