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市委编办紧扣“三聚焦”深入开展机构改革调研工作
来源:[市编办]   2019-07-05 18:27:00    字体显示:  

    为全面了解全市各县(市、区)机构改革完成情况,推动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市、县(区)机构改革调研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近期,三明市委编办由办领导带队,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12个县(市、区)开展机构改革调研工作。

  一、聚焦改革重点,增强调研操作性。明确了机构改革调研的详细内容,设计了《县(市、区)机构改革有关情况分析统计表》,重点了解各县(市、区)党政机构和职能调整优化情况、机构编制约束及限额管理情况、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情况等。

  二、聚焦改革难点,增强调研实效性。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特别是注重深入了解新组建和调整部门职责融合、人员融合是否实现既有“物理变化”、又有“化学反应”的情况,促使县(市、区)相关部门着力转变职能、提高效能。

  三、聚焦改革关注点,增强调研指导性。在调研的过程中,注重充分听取县(市、区)部门的意见建议,加强沟通交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达到了释疑解惑、沟通思想、指导工作的效果。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