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市委编办]   2019-10-08 08:41:00    字体显示:  

  929-30日,三明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为期1天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编办室务会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在集中学习期间,围绕“学习先进勇担当”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廖俊波杨春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先进、检视问题、见贤思齐,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担当尽责的浓厚氛围。围绕“以案明纪知敬畏”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吴野松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引为镜鉴,引以为戒、反躬自省、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方面的内容,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之务,把强化职责履行和使命担当作为成事之基,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在集中研讨期间,围绕“主动担当作为”这个专题,凌与仙副主任作了题为《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的重点发言,着重从“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在直面使命责任中敢于担当作为”“要在立足本职岗位中做到担当作为”“要在狠抓落实中强化担当作为”“要在艰苦奋斗中勇于担当作为”“要在锤炼能力素质中实现担当作为”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余迭荣主任、陈宝文副主任、孙玲副主任分别作了题为《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带头担当尽责》《在知行合一中做主动担当作为的实干家》《党员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应主动担当》的交流发言,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围绕“严明纪律规矩”这个专题,陈宝文副主任作了题为《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领导干部》的重点发言,着重从“筑牢规矩防火墙,始终做思想上的警醒人”“念好机构编制紧箍咒,始终做纪律上的坚守人”“架起纪律高压线,始终做作风上的正派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孙玲副主任作了题为《讲规矩守纪律是党员干部应有的自觉认识与行动》的重点发言,着重从“讲规矩守纪律的内涵”“为什么要讲规矩守纪律”“如何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等三个方面畅谈了体会,余迭荣主任、凌与仙副主任分别作了题为《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交流发言,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强化了担当意识,表示要在服务保障三明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表示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务实为民清廉。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