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主要领导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委编办]   2019-10-29 18:22:00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5日至1028日,按照“全面覆盖、划分片区、相对集中、就近听讲”的原则,三明市委编办余迭荣主任分3场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上了题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贵在换位思考》的党课。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建芳、组员林佛莉参加了在市区举行的专题党课活动。

  在专题党课讲授过程中,余迭荣主任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访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的故事,并对牢固树立换位思考理念的重要意义、重要内涵和重要途径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换位思考是发现问题的秘诀”“换位思考是解决问题的良策”“换位思考是改进作风的利器”“换位思考是科学决策的妙方”“换位思考是理顺关系的绝招”,深刻理解“换位思考的前提是了解对方”“换位思考的关键是理解对方”“换位思考的本质是宽容对方”“换位思考的核心是尊重对方”“换位思考的目的是帮助对方”,准确把握“领导和下属之间的换位思考要不忘公心”“同事之间的换位思考要不忘虚心”“机关工作人员与干部群众之间的换位思考要不忘诚心”“上下级机关之间的换位思考要不忘同心”“同级部门之间的换位思考要不忘真心”。

  余迭荣主任强调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换位思考的理念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方面,特别是要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提高推进改革、规范管理、服务发展、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换位思考的理解,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换位思考的理念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方面,切实把自己位置摆正好、把各方面关系处理好、把实际问题解决好,把各项工作落实好,真正做到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多作贡献。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