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委编办]   2019-12-14 11:39:00    字体显示:  

  1213,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治理现代化这个主轴、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守正创新这个主攻点,着力把制度建设贯穿推进改革、规范管理、服务发展、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切实把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要求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努力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推动新时代新三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一、持续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全面落实各项理论学习制度,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其他各方面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一要深入落实室务会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执行每月至少1次的室务会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采取研讨式、交流式、辅导式、考察式、调研式、案例式等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促使领导班子成员全面提高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领导能力。二要深入落实领导干部“五个一”学习制度。督促引导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每天至少自学一个小时、每周至少看一份好杂志、每月至少读一本好书、每季至少交一篇学习体会、每年至少撰写一篇调研文章的“五个一”学习制度,切实做到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宣讲、带头调研、带头实践“五个带头”,充分发挥在理论学习中的示范表率作用。三要深入落实党员集中学习会制。坚持每个月至少一次的党员集中学习会制度,综合运用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党员讲坛、话题评说、技能竞赛、参观考察等学习形式,促使党员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四要深入落实党员“六个一”学习制度。督促引导全体党员严格执行每天至少自学一个小时、每周至少看一份好杂志、每月至少读一本好书、每季至少写一条信息、每半年至少交一篇学习体会、每年至少作一次主题报告的“六个一”学习制度,养成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浓厚氛围。

  二、持续坚持和完善工作运行制度。一要注重落实决策机制。深入落实市委编办室务会会议制度、市委编办主任办公会议制度,全面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二要注重落实责任机制。全面落实科室职责和个人岗位职责,强化“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敢抓敢管是胆识、会抓会管是本事、不抓不管是失职”的使命意识,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努力做一个让党委政府放心、部门基层信任、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三要注重落实督查机制。全面落实周汇报、月交流、季点评、年述职和“回头看”等制度,及时总结回顾、分析研究、汇报交流、督促检查工作,推动各项政策法规、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四要注重落实治理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促勤政、以治散正风气,以治拖增效率,切实治理“庸懒散拖”问题,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市委编办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市委编办工作人员服务规范》,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政治行为、思想行为、工作行为、服务行为、待人行为、律己行为,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时效意识、精细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全面提高服务部门单位和干部群众的质量和效率。

  三、持续坚持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深入实施理念、主题、平台、载体、机制“五位一体”的机关党建工作法,着力在树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互动”这个理念、坚持每年确定一个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打造“党员讲坛”这个素质提升的平台、选准创建“五型党支部”这个强基固本的载体、构建争当“五星党员”这个创先争优的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全面提高机关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室务会成员、党支部委员、科局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互动”的理念,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履行好抓党建工作、抓业务工作双重职责,切实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二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实践制度。每年根据形势任务要求、单位工作需要、党员干部实际,确定一个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切实防止党员干部教育“太随意”现象。三是全面落实“党员讲坛”制度。认真落实定好主题、备好讲稿、做好宣讲、谈好体会、搞好点评“五个环节”,让党员人人上讲坛、个个当讲师,切实防止党员集中学习“难入心”现象。四是全面落实创建“五型机关”活动制度。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创新型机关、廉洁型机关、文明型机关的“五型机关”活动,促进党建工作形式由老变新、内容由虚变实、措施由软变硬,切实防止党建“不适应”现象。五是全面落实争当“五星党员”活动制度。深入开展争当学习之星、服务之星、执行之星、敬业之星、自律之星的“五星党员”活动,充分体现党员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切实防止对党员亮岗履职考评“没区别”现象。

  四、持续坚持和完善机构编制制度。一要着力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按照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这四个机构编制工作的关键环节,以及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审核办理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确保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审核办理的精准性。二要着力落实《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严格执行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和市委编办工作细则,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的审批权限和程序,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切实当好市委编委的参谋助手。三是着力落实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机制。按照“主动服务、优先保障”的原则,紧紧围绕做实“四篇文章”、 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积极探索内部挖潜、创新管理、及时跟进的服务举措,切实做到涉及发展大局的事项优先办理、涉及发展大局的机构设置优先研究、涉及发展大局的人员编制优先保证,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