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着力实施“五大行动”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来源:[市委编办]   2020-05-22 10:44:00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三明市委编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亮灯行动”为载体,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为重点,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着力实施政治引领行动、理论武装行动、服务大局行动、创新驱动行动、正风肃纪行动这“五大行动”,扎实推进政治型机关、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创新型机关、廉洁型机关这“五型机关”建设,为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提供了坚强保证。

  一是着力实施政治引领行动,切实创建信念坚定的政治型机关。紧紧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及时传达贯彻全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通报暨部署会、市委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五比五晒”推进会、全市“五比五晒”暨“项目攻坚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编办是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的意识,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

  二是着力实施理论武装行动,切实创建学以致用的学习型机关。紧紧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改进学习方式、落实学习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采取中心组学习、党员讲坛、专题党课、专家辅导、学习交流、参观考察、话题评说以及“学习强国”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着力营造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浓厚氛围。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政治、思想和精神的力量,着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意识、精细意识、时效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本领、推动工作的实效

  三是着力实施服务大局行动,切实创建效率优先的服务型机关。紧紧围绕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率,组织开展以“换位思考优服务”为主题的宗旨意识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和“当好推进改革管理先锋”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访部门、走基层、深调研、献良策、促发展”活动,切实当好推进改革的“操盘手”、规范管理的“好管家”、服务发展的“助推器”,着力提高服务保障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工作的水平。今年以来,对涉及改革发展的急需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提请市委编委会成员会签审定,快速批复了市县联办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中涉及的成立三明经济开发区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三明生态新城土地储备中心更名及调整隶属关系、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管委会和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所属事业单位增加事业编制和领导职数等事项,整合组建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职教园分校、调整三明市融媒体中心有关机构编制事项,新增中央苏区办行政编制事项等机构编制事项;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之间人员平行调动用编申请事项办理时限缩短至1天以内,第一季度快速审批了13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之间人员平行调动的23名用编申请事项

  四是着力实施创新驱动行动,切实创建锐意创新的创新型机关。紧紧围绕创新思想观念、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结合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牵头研究制定了《关于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的意见》及其九个配套文件,通过构建“八个机制”,切实理顺县乡职责关系,着力解决乡镇(街道)“管了不少不该管的事”“看得见的人管不了”“看得见的事办不了”等问题,进一步为乡镇(街道)减轻了负担。

  五是着力实施正风肃纪行动,切实创建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紧紧围绕抓好制度落实、推进廉政教育、强化作风建设,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积极组织开展“一季一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相关科室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规定,按照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四个基本环节的要求,重新修订编印了《三明市委编办办事指南》,分别明确了办理机关机构编制事项、事业机构编制事项、使用编制事项、使用领导职数事项、人员变动核编事项、权责清单调整事项、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事项、网上名称事项、事业单位登记事项、机构编制资料查阅事项等十个事项的承办科室、所需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承办人员,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按政策、规定和程序办理机构编制事项,全面提高服务对象对市委编办服务的满意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