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坚持“三管齐下”全力推动绩效考评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市委编办]   2020-06-05 16:02:00    字体显示:  

  为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明市委编办坚持奖优罚劣目标以定量指标为支撑、以结果运用为根本“三管齐下”充分调动全办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做实“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文明三明”这四篇文章的水平。

  坚持以奖优罚劣为目标,突出绩效考评的引领性。采取领导评价、民主评议、正向表扬、逆向批评的考评方式,对工作业绩、创先争优、信息报道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干部给予正向表扬加分,对工作纪律、廉政建设、公文处理、参加活动等有关制度执行不到位的干部给予逆向批评扣分,进一步发挥了绩效考评奖优罚劣治庸“指挥棒”的引领作用。

  坚持以定量指标为支撑,突出绩效考评的操作性。按照既便于操作、又突出重点的要求,采用百分制记分的方式设置考评指标,细化考评指标和计分标准,增强了考评的可操作性和考评结果的可比性。

  坚持以结果运用为根本,突出绩效考评的导向性。按照绩效考评总得分确定绩效考评一档、二档、三档等次人员,给予绩效奖励,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真正体现了“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