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运用“三个抓手”推进领导职数管理科学化
来源:[市委编办]   2020-07-10 15:22:00    字体显示:  

  三明市委编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领导职数管理的规定,坚持以“出台文件、流程再造、更新数据”为抓手,推进领导职数管理科学化。

  一、出台文件,确保领导职数管理制度化。组织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数使用审核的通知》,从审核范围、审核依据、审核程序、监督检查等四个方面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要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在使用领导职数前,应先向市委编办报送使用领导职数事项申请并经核准后,严格按照核定的科级领导职数配备科级领导干部。

  二、流程再造,确保领导职数管理规范化。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组织重新修订编印了《中共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办事指南》,规范了办理使用领导职数事项的流程,明确了市直部门申请使用领导职数事项需经过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动议、向市委编办报送使用领导职数事项申请、研究论证、审议决定等四个环节,进一步提高了使用领导职数事项办理的规范化水平。

  三、更新数据,确保领导职数管理信息化。依托福建省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建立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帐,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纳入管理范围,督促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按照领导职数的批复文件实时更新领导职数数据,按照干部任免文件及时更新领导职数使用信息,确保管理信息系统中与领导职数相关的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