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坚持“三策并举”实现“网上年报”见成效
来源:[市委编办]   2020-07-15 19:04:00    字体显示:  

  三明市委编办在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全面实行“网上年报”,坚持网上审核、网上服务、网上联管“三策并举”,按要求按时限顺利完成了295家事业单位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完成了2020年度169家事业单位变更登记事项

  一是网上审核求快。实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网上咨询、查询、受理、审核、通知、公告等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实行网上即时审核;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通过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市政府网上办公平台、县(市、区)微信工作交流群、公共邮箱、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将审核意见反馈给相关事业单位,详细告知其修改意见,要求其补充完善,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二是网上服务求优。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现场受理业务,全面实行网上“不见面”办公方式,安排专门人员全过程、全天候远程指导服务;面向全市事业单位,制作并印发《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服务指南》,对年度报告每个环节的操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明确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需要提供的具体材料及相应要求;将登记管理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图、服务指南、表格填写说明等全部在市委编办公开栏公示、在市委编办网站公开,全面公开办事流程,切实做到年度报告事项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同时,收集整理共性问题,通过县(市、区)微信工作交流群提醒,变“被动解答”为“主动服务”。

  三是网上联动求强。采取网上联动的方式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在网上登记管理平台年度报告申请书中开办资金项目的自动查验比对功能,督促事业单位及时办理开办资金网上变更登记手续;通过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数据全面比对,逐一排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上的登记信息,督促事业单位及时办理单位名称、开办资金、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住所变更登记手续,建立健全协作配合、相互促进的网上联动工作机制。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