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致力打造“五型机关”全面提升模范机关创建实效
来源:[市委编办]   2021-02-08 08:27:00    字体显示:  

  近年来,三明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致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全面提升模范机关创建实效,切实为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水平提供了坚强保证。

  一、致力打造信念坚定的政治型机关,争做“两个维护”的模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大田中央苏区革命历史陈列馆和国家级抗战遗址大田“第二集美学村”,观看红色三明故事宣讲视频,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的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宣讲和知识测试,着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机构编制工作者的党管机构编制意识和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自觉性,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二、致力打造学以致用的学习型机关,争做本领高强的模范。采取中心组学习会、党员集中学习会、党员讲坛、现场教学、交流研讨、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切实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要义,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

  三、致力打造效率优先的服务型机关,争做真抓实干的模范。通过开展以“换位思考优服务”为主题的宗旨意识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和“当好推进改革管理服务先锋”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访部门、走基层、深调研、献良策、促发展”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按照“主动服务、超常服务、高效服务”的要求,对涉及发展大局的事项优先办理、涉及发展大局的机构设置优先研究、涉及发展大局的人员编制优先保证。去年以来,对涉及改革发展的急需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提请市委编委会成员会签审定,快速批复了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14个部门单位的16个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实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之间人员平行调动的用编事项由市委编委委托市委编办审批制度,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之间人员平行调动用编事项办理时限缩短至1天以内,快速审批了134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之间人员平行调动的222名用编申请事项,为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全方位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四、致力打造锐意创新的创新型机关,争做奋勇争先的模范。组织开展“五强五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组织研究制定了《关于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的意见》及其九个配套文件,全力破解县乡两个层级间职责边界不够清晰、衔接联动不够顺畅、协同处理不够及时的难题,切实为乡镇(街道)减轻了负担;组织研究制定了《三明市公立医院机构编制备案制管理办法》,将公立医院在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核定的机构编制总量内的人员编制结构调整、人员编制使用、内设机构调整等权限下放给公立医院,打破了原有按规定需报同级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审批的管理模式,赋予了公立医院更多的用人用编自主权。

  五、致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组织开展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组织研究制定了《三明市委编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分别明确了室务会、市委编办主任、分管副主任、其他副主任、机关党支部其他委员的责任清单,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组织研究制定了《中共三明市委编办机构编制业务风险点和防控措施》,查找出机构编制业务风险点19个,并认真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把防范化解机构编制业务风险任务落到实处。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