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坚持“三个明确”扎实推进干部平时考核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2021-04-02 16:04:00    字体显示:  

  为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三明市委编办坚持突出重点、明确方法、强化运用,扎实推进干部平时考核工作。

  一是明确考核重点。考核内容体现在政治表现、工作实绩、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重点考核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阶段工作目标的情况,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等,着力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

  二是明确考核方法。坚持平时考核与二级绩效考评相结合,领导评价与民主评议相结合,正向激励和逆向惩戒相结合,采用百分制记分的方式设置平时考评指标,细化考评指标和计分标准,着力增强平时考核的可操作性和考核结果的可比性。

  三是明确结果运用。按照考核总得分确定平时考核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人员,将平时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发挥平时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切实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