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三措并举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来源:[市委编办]   2021-04-08 11:22:00    字体显示:  

  为充分发挥实名制管理在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三明市委编办通过制度约束、动态维护、分析研判三项举措,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一、加强制度约束,确保管理程序规范。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福建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紧紧围绕“三定”规定确定的职能、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开展实名制管理工作,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组织重新修订编印了《三明市委编办办事指南》,对申请使用编制、使用领导职数、人员变动核编等事项的承办科室、所需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承办人等作出明确规定,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程序规范化

  二、加强动态维护,确保人员信息精准。在日常人员入编办理过程中,对人员姓名、身份证号、学历专业等信息填写不规范、口径不一致的及时进行修改,真正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从源头上精准起来。以开展核编证年审、网络巡查、机构编制统计等工作为契机,集中开展实名制信息更新补充工作,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委编办、市直各单位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各项信息进行核对修改、补充完善,2020年开展机构编制信息网络巡查以来,市直各单位及时有效更新补充了2600多条相关信息,确保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中人员信息的完整真实准确。

  三、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数据发挥作用。坚持以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数据为依托,结合机构编制统计季报、年报工作,加强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机构、编制、人员变动情况、变动原因、存在问题的分析研判,加强对市直各单位近五年人员增减、人员年龄结构、编制空缺等情况的统计分析,为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