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念好“三字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委编办]   2021-06-17 08:37:00    字体显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三明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念好“学、思、做”三字经,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念好“学”字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坚持集中学、线上学、专家讲、组织看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一是集中学。采取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员集中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网上训。利用微信工作群,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让党员干部做到每日一学;依托学习强国APP,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学理论,每天完成学习任务;借助“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全办党员干部完成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 2期网络专题培训。三是专家讲。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作以《流淌的红色记忆 持久的奋进力量—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三明实践》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对红色三明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四是组织看。组织党员参观三明市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观看红色题材电影《绝密使命》、“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云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在重温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砥砺对党忠诚、坚定信仰、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政治品格。

  二、念好“思”字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按照“学党史、悟思想”的要求,组织党员开展研讨交流、宣传宣讲、参加竞赛、撰写主题征文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深刻悟,提高学习效果。一是交流研讨。结合开展“党员讲坛”活动,围绕“学史增信感党恩”这个主题,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引导党员干部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真正做到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二是开展宣讲。 组织开展了“牢记重要嘱托、讲好三明故事”和“坚持改革创新、致力超常服务”宣讲活动,全办11位党员干部分别宣讲了《一碗擂茶》《一条鲤鱼》《一杯米酒》《一段歌声》《一个传说》等五个故事和市委编办超常规推进乡镇(街道)改革、超常规优化编制资源配置、超常规改进机构编制事项审批、超常规解决夫妻两地分居问题、超常规做好自身建设宣传工作等五个案例。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三明老区苏区发展的殷切嘱托,进一步理解“三明实践”的丰富内涵。三是组织竞赛。组织党员参加“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党员每天登录“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参与“全国党史知识竞赛”,完成答题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保密知识竞赛”、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及网络安全意识竞赛、三明市个人茶艺大赛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赛”中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四是撰写征文。组织开展“我心向党·书信明理”微体会撰写活动,党员干部按照“一月一主题”,每月撰写一条微体会,对党说句心里话,分享学习党史的体悟和收获。组织党员参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忆党的峥嵘岁月,汲取前行力量。

  三、念好“做”字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干实效。按照“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成效。一是着力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新的三元区党政群机关和人大政协机关等机构设置和沙县撤县设区后有关机关事业单位更名、在全市乡镇(街道)全面推行“属地管理”改革、落实“人才编制池”编制使用、市级扶贫开发机构调整设置、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等工作,努力为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二是着力开展政企结对共建活动。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每月一次深入结对共建企业党支部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与结对共建企业一同把脉会诊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制定帮扶措施,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三是着力服务“项目攻坚年”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服务三明高质量发展,积极在招商引资上出主意见、想办法。认真做好挂钩服务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组织人员深入挂钩服务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是着力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志愿服务岗,并开展“文明祭祀,绿色三明”入户宣传、“学雷锋·守信用”、家园清洁行动、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社区办实事。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