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坚持三个导向 持续提升二级绩效考评效能
来源:[市委编办]   2021-06-21 08:43:00    字体显示:  

  为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明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把开展绩效考评工作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激励创先争优的重要举措,持续提升绩效考评效能,助推三明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组织全办干部对标绩效考评指标要求,对以往绩效考评工作进行全面盘点,找出短板弱项、查出问题症结、提出改进措施并及时落实,通过查漏补缺、问题清零、巩固提升,进一步增强了绩效考评工作的针对性。

  二、坚持目标导向,优化指标设置。坚持以提级晋档、争创一流为目标,按照既便于操作、又突出重点的要求,采用百分制记分的方式科学设置考评指标和分值标准,采取领导评价、民主评议、正向表扬、逆向批评的考评方式,对工作业绩、创先争优、信息报道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干部给予正向表扬加分,对工作纪律、廉政建设、公文处理、参加活动等有关制度执行不到位的干部给予逆向批评扣分,进一步增强了绩效考评工作的目的性。

  三、坚持结果导向,激励担当作为。根据绩效考评得分情况确定绩效考评一档、二档等档次人员,给予绩效奖励,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全力营造“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绩效考评工作的引领性。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