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要求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要认清“开心结”把握“高大上”展现“精气神”
来源:[市委编办]   2021-09-30 17:30:00    字体显示:  

  930日,三明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办干部要认清“开心结”,把握“高大上”,展现“精气神”。

  会议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体现在“开心结”,即这是一次开拓创新的大会,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求全办干部要充分认识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认清“开心结”的真正含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编办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体现了“高大上”,“高”就是高站位,提出奋力建设“一区六城”,就是站在全国全省的高度,找到了三明的发展定位;“大”就是大格局”,提出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创新和打造“大三明”中心城市,这就是大格局;“上”就是上台阶,提出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协调发展再上新台阶、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开放发展再上新台阶、共享发展再上新台阶,这就是体现上台阶。要求全办干部要全面把握党代会报告“高大上”的深刻内涵,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全面展现“精气神”,“精”就是学习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要把握报告的精髓,精髓就是报告体现的“三个新”,即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具体来说就是党代会的主题、党代会总结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党代会提出的主要任务、党代会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部署;“气”就是研究贯彻党代会部署要求的措施,要彰显思路的气魄,气魄就是贯彻思路要体现“三个争”,即在目标上争先、当好党委部门的“排头兵”,在工作上争优、当好机构编制的“好管家”,在自身建设上争强、当好自身建设的“先行者”;“神”就是落实党代会部署要求,要体现行动的神速,神速就是落实行动要体现“三个冲”,即冲在前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宣讲带头调研带头落实,冲在一线、领导班子成员要全面落实联系点制度以及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冲在当下、全办干部要以只争朝夕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努力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