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三个注重”着力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2021-12-28 16:47:00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水平,三明市委编办采取多种措施,从落实责任、提升时效、加强防护等三个方面下功夫,着力规范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

  一、注重落实责任。制定并严格执行《三明市委编办档案管理制度》,明确档案归档、保管、保密、使用和档案管理人员岗位职责,细化文件材料立卷和归档、档案查(借)阅和档案鉴定销毁等措施,积极组织档案管理人员参加档案专业知识的培训和学习,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注重提升时效。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原则,在规定立卷归档完成时间内及时归档整理上级来文、市委编委(办)发文等文件材料,确保突出特色、应收尽收。依托阳光档案管理平台,同步建立机构编制电子档案,确保机构编制档案应用的便捷性和高效化。

  三、注重加强防护。按照档案室规范建设的要求,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人员对档案室进行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理档案管理安全隐患,确保装具充足规范、保护措施到位,坚决杜绝档案损毁、丢失、涂改、泄密等情形发生。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