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开展机构编制网络巡查实现三个全覆盖
来源:[市委编办]   2021-12-31 10:56:00    字体显示:  

  三明市委编办全力推进“实名制+”,不断挖掘实名制系统的各种功能应用,充分发挥网络巡查在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中的重要支撑作用,着力推动机构编制网络巡查实现三个全覆盖。

  一、机构编制网络巡查对象实现全覆盖。市本级及12个县(市、区)的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均接入实名制系统,形成了横向与有关部门、纵向与上下级编办联动的机构编制网格化管理格局。通过实名制系统开展机构编制网络巡查,既可以监督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责配置、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实有人员等实时情况,还可以监督编外聘用人员及领导干部兼职情况,实现机构编制网络巡查对象全覆盖。

  二、机构编制网络巡查口径实现全覆盖。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在查阅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名册、参保信息等资料,与本部门预决算相关数据进行比对的基础上,通过实名制系统上开展机构编制网络巡查,检查单位基本信息和人员信息是否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实现机构编制网络巡查口径全覆盖。

  三、机构编制网络巡查流程实现全覆盖。按照《三明市委编办办事指南》要求,依托实名制系统,通过合理配置业务流程和权限分配,让机关事业单位可通过实名制系统提交有关人员入编、个人信息修改、人员核减等核编申请事项并上传相关附件,在编办审核通过后再办理相关手续,做到全过程可溯,全流程可追踪,实现机构编制网络巡查流程全覆盖。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