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四注重”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2021-12-31 10:57:00    字体显示:  

  为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全面掌握全市机构编制资源实际配置情况,三明市委编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注重提高思想认识。研究制定了《三明市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编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机构编制核查对于持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凝聚抓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思想共识。

  二是注重明确工作任务。本次核查以省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为基础,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核查的范围、内容和时间、方法步骤等,根据“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对机构批复和实际设置、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核定及配备等情况进行核查,确保核清机构编制资源的实际配置情况。

  三是注重把握关键环节。重点抓好单位自查和数据更新环节,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认真对照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干部人事档案、工资发放名册等资料,查核省机构编制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单位基本信息和人员信息是否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对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数据,即时按照上级编办的统一口径和指标解释进行修改。

  四是注重加强协作配合。研究制定了《市直单位机构编制核查数据比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组织、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责任。主动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全面比对领导干部配备情况、纳入财政预算的人员情况、实际参保人员情况等有关数据,有效形成推进核查工作合力,确保核查工作有序推进。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