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实施“三提三效”行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3-14 16:30:00    字体显示:  

  三明市委编办坚持“快”“优”“实”一体贯通,认真组织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在“快”上下功夫,全力提高服务效率。一是深入落实快速审批机制。对涉及发展大局的急需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提请市委编委会成员会签审定,快速予以批复,优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对机构编制的需求。二是深入落实委托审批机制。全力抓好市委编委委托市委编办审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之间工作人员平行调动用编申请事项制度的落实,将办理此类事项的时限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三是深入落实快速办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机制。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的完成时限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结”压缩到10个工作日内。

  二、坚持在“优”上下功夫,全力提升服务效能。一是全面推进“五强五争”创先争优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以“增强学以致用能力、争当学习标兵,增强开拓进取能力、争当创新标兵,增强规范运作能力、争当服务标兵,增强狠抓落实能力、争当执行标兵,增强宣传报道能力、争当信息标兵”为主要内容的“五强五争”建功立业竞赛,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建功立业的进取氛围。二是全面优化日常工作办理机制。组织研究制定《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和各科室日常工作办理规范》,明确机关党支部和各科室日常需要完成的日工作、周工作、月工作、季工作、年工作,确保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目标的全面高效完成。三是全面优化干部平时考核机制。对在招商引资、推进工作、创出特色、打造亮点、信息报道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给予正向表扬加分,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给予逆向批评扣分,并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的重要依据,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工作的主动意识、精细意识、时效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三、坚持在“实”上下功夫,全力提增服务效益。一是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组织研究制定《三明市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办法》,不断探索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的有效途径,着力为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供重要依据。二是扎实推进部门机构职能和体制机制优化调整。着力解决相关部门单位“三定”规定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及时研究调整优化对策措施,进一步理顺相关体制机制和部门职责分工。三是扎实推进编制资源高效配置。通过从严控制新增编制、借助改革精简编制、创新管理盘活编制、推行电子政务置换编制、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不用编制等途径,将腾出的编制用在刀刃上,重点用于保障事关中心工作、全局工作和重大民生事项方面的用编需求,充分发挥编制资源的最大使用效益,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水平。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