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抓实“四个深度融合”纵深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3-30 12:12:00    字体显示:  

  三明市委编办抓实机构编制核查与实名制管理、网络巡查、业务工作、问题整改的深度融合,纵深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抓实与实名制管理的深度融合,推动核查成果再提升。以机构编制核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通过合理配置业务流程和权限分配,实现人员入编、个人信息修改、人员核减等核编申请事项网上办理,切实做到全过程可溯,全流程可追踪。

  二、抓实与网络巡查的深度融合,推动核查质量再提升。组织开展机构编制信息网络巡查,进行辅助性的机构和人员信息清查,构筑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查模式。督促市直各单位和县(市、区)委编办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的各类信息按照上级编办印发的统一口径和指标解释对单位基本信息、在编人员信息、编外聘用人员信息等内容进行补充完善,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数据质量。

  三、抓实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核查效益再提升。将机构编制核查与实名制数据统计、核编证年审、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调研、依标足额核定公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落实情况督查等工作进行融合,减少重复环节,最大限度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效率,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四、抓实与问题整改的深度融合,推动核查应用再提升。在核查工作的过程中坚持边查边改,高标准严要求狠抓问题整改。通过查阅资料、比对数据等方式,逐项核实市直各单位和县(市、区)委编办自查数据信息,不断强化核查结果的应用,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核实跟踪,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