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三个突出”持续提升机关党建融合水平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4-06 18:30:00    字体显示:  

  三明市委编办以深化“五抓五做”创建“模范机关”为载体,持续在提升机关党建融合推动力、驱动力、凝聚力上下功夫,切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突出服务优先,持续提升党建融合推动力。围绕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精心组织开展以“提质增效见行动”为主题的实干精神系列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党课教育、主题党日、研讨交流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增强争先意识、加压意识、补短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能力,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快速审批机制和委托审批机制,对涉及发展大局的急需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提请市委编委会成员会签审定,快速予以批复,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之间人员平行调动用编事项办理时限缩短至1天以内,优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对机构编制的需求。

  二、突出行动引领,持续提升党建融合驱动力。围绕以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为目标,着力实施政治引领行动、创建信念坚定的政治型机关,实施理论武装行动、创建学以致用的学习型机关,实施服务大局行动、创建效率优先的服务型机关,实施创新驱动行动、创建锐意创新的创新型机关,实施正风肃纪行动、创建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为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提供坚强保证。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迅速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主动下沉高岩、玖珑、六路、东乾等社区一线,助力社区做好人员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酸采样点健康码查验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切实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作出积极贡献。

  三、突出文化带动,持续提升党建融合凝聚力。围绕“编办是我家”这个主题,通过展示集体合影享“家乐”、深化关爱活动送“家暖”、运用微信平台传“家信”、唱响编办办歌壮“家威”、用好编办办徽亮“家标”等方式,全力集聚爱家之情、建家之心、兴家之力,积极引导干部把编办当作自己的家来呵护,把同事和服务对象当作家人来善待,把工作当作家务来料理,努力把市委编办建设成为全办党员干部之家、机关事业单位之家。紧扣“贵在忠诚、重在规范、赢在创新、志在争先”的市委编办精神,组织开展《我们是三明编办人》党建视频拍摄工作,着力推进“情相融、心相通、力相合”家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市委编办的凝聚力、亲和力和战斗力。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