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四个坚持”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4-21 12:19:00    字体显示: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三明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市委主要领导和市委编委领导汇报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邢善萍部长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谋划部署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努力为建设“一区六城”、推动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一、坚持以服务发展高站位为主旋律,致力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水平。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三明发展确定的战略定位,聚焦服从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内部挖潜、创新管理、及时跟进的服务举措,深入落实快速审批机制、委托审批机制、登记快捷办理机制,切实做到涉及发展大局的事项优先办理、涉及发展大局的机构设置优先研究、涉及发展大局的人员编制优先保证,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

  二、坚持以推进改革高起点为主基调,致力提高体制机制改革水平。围绕破解制约三明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持续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积极服务保障医改、林改、教改、金改等特色领域改革,扎实推进疾控体系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等其他领域改革,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坚持以规范管理高效益为主攻点,致力提高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水平。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围绕破解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求之间矛盾,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着力优化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持续深化“教师编制周转池”、市级“人才编制池”等制度,全面落实公立医院机构编制备案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四、坚持以自身建设高标准为主抓手,致力提高创建“模范机关”水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实施理念、主题、平台、载体、机制“五位一体”机关党建工作法,深入组织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以“提质增效见行动”为主题的实干精神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