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三措并举”全力服务保障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6-01 19:01:00    字体显示: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进“一区六城”建设,三明市委编办立足职能定位,找准机构编制管理与人才工作的结合点,着力在机构设置、编制保障、机制创新等方面出实招、下真功,切实为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一、坚持优化机构设置,致力“搭台”招才。坚持和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突出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在市、县两级均设立党委组织部门领导下的人才发展促进中心,负责做好本级人才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继续教育等人才服务工作,并将11个县(市、区)人才发展促进中心的机构规格确定为相当副科级。

  

  (图为三元区人才发展促进中心揭牌)

  二、坚持强化编制保障,致力“挖池”引智。通过盘活存量、挖掘潜力等方式,从市本级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100名事业空编,建立市级“人才编制池”,专门用于涉及市区主导产业和市级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的市属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指导11个县(市、区)建立县级“人才编制池”,核定人才专项事业编制314名。

    

  (图为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ppp)中心通过申请使用“人才编制池”事业编制,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并选派其到市重点企业参与项目合作)

  三、坚持创新编制管理,致力“通渠”纳贤。建立健全“教师编制周转池”制度,先后跨层级、跨区域统筹调剂1800余名事业编制给三元区、沙县区、大田县,有效破解基层教师缺编难题。率先在全省推行公立医院机构编制备案制管理,将全市22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在总量内的人员编制结构调整、人员编制使用等权限下放给公立医院,改编制使用审批制为备案制,进一步扩大公立医院用编用人自主权。同时,在严控总量前提下,深化内部挖潜,扎实推进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结构调整优化,按需将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的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编制调整为专业技术人员编制。

  

  (图为使用“教师编制周转池”事业编制的大田县第三实验小学语文老师在给学生上课)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