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深化“一支队伍管执法”推进乡镇放权赋能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7-04 10:06:00    字体显示:  

  三明市委编办立足基层一线执法需求,深入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有效提升乡镇综合执法能力。

  一是组建执法队伍。在全市128个乡镇统一组建乡镇综合执法大队,具体承担乡镇相关执法工作,打通基层执法“最后一公里”。

  二是强化执法力量。明确乡镇综合执法大队人员编制按乡镇事业编制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配备,并统筹县直部门派驻乡镇的市场监管所、自然资源所、林业站等执法力量,形成执法合力。

  三是赋予执法权限。将综合执法改革后由市级行使的部分执法事项赋予乡镇,并指导11个县(市、区)印发乡镇赋权清单,市、县两级第一批向各乡镇赋权200项左右,解决违法行为“看得见管不着”问题。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