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7-05 08:36:00    字体显示:  

  三明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应急管理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推动应急管理执法力量有力加强,执法体制不断完善,执法效能持续提升。

  一是规范执法机构设置。组建市县两级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市辖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实行市区双重管理,实现分类分级执法。

  二是理顺执法机构职责。将法律法规赋予的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抢险职责与灾害救助、防震减灾等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职能整合到应急执法队伍,避免重复执法。

  三是强化执法体制保障。市县两级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实行“局队合一”体制,机构分别升格为相当副处级和相当副科级,提升执法效能。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