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保障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6-17 17:24:00    字体显示:  

  为强化未成年人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三明市委编办着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建设,健全完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

  一是健全机构,进一步完善保护体系。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在市民政局增设儿童福利科,提高市民政局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协调联络能力;单独设立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明确了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精细化、专业化的保护。

  二是强化职能,进一步理顺职责任务。将原来由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区划地名科承担的有关儿童福利、困境儿童保障、未成年人保护等职责划由儿童福利科承担;明确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承担对辖区内遭受监护侵害、生活无着、暂时无人监护的未成年人实施救助等职责。

  三是保障编制,进一步增强工作力量。针对市级编制资源紧缺的情况,通过充分挖潜,从涉及未成年人保护职责划转、职能弱化的事业单位调剂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用于组建一支专业的未成年人保护队伍,提升市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

  (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