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8-31 18:01:00    字体显示:  
图片1.png

  三明市委编办坚持从体制机制方面入手,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体系建设,着力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的信用宣传、信用公开、信用监管等工作,积极构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事业单位法人监管机制,切实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法人信用宣传机制。坚持通过宣传增强信用意识,分别组织人员深入到共建社区、挂点社区、市属事业单位及三元区有关部门单位,相继开展事业单位法人信用宣传4场次,发放信用宣传单180多张。同时,在市委编办网站开设信用宣传栏目,及时推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做好诚信宣传、政策释疑工作,切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是建立健全法人信用公开机制。坚持实行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全流程”网上办理,及时指导、监督事业单位法人在法定时限内报告上一年度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情况,严格对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对事业单位开展的业务活动情况进行全面的审查,并将有关信息在市委编办网站公示,在e三明平台开通事业单位登记信息查询功能,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和查询,有效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切实督促事业单位依法诚实守信履行职责、服务社会。将信用约束融入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对信用记录良好的事业单位,适当减少检查内容,降低抽查频次;对在日常登记、随机抽查、监督检查中发现或社会举报、其他部门移送的,经核实存在不守信情形的事业单位,实行专项跟踪管理。

  三是建立健全法人信用监管机制。认真对照政策法规全面排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情况,通过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式,对出现异常情况的事业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加强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联合监管,认真审查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资格,对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的法定代表人或拟任法定代表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的,限制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切实强化对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信用约束。及时向三明信用信息平台推送301家事业单位法人基础信息,实现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向社会公开,与其他有业务需求的部门共享资源,为“诚信三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基础数据支撑,有效推进全市事业单位法人诚信建设工作。(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