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坚持“三个持续” 深化“七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9-26 10:33:00    字体显示:  

  三明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持续规范执法行为、持续强化监管责任、持续提升执法效能,全面深化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文化市场、农业、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城市管理“七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一、持续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落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进一步明确行政执法的事项名称、职权类型、实施依据、实施主体,明确执法事项的工作程序、规则、自由裁量标准等,明确“第一责任层级建议”,切实规范综合行政执法行为。

  二、持续强化监管责任。严格执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开展市直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评估调研,进一步理顺相关体制机制和部门职责分工,切实把“三定”规定作为监管部门履职的基本依据。根据《三明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办法》要求,督促指导农业农村等部门根据权责事项的变动情况及时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切实发挥好权责清单在推动政府部门全面正确履行监管职责方面的基础性制度作用。

  三、持续提升执法效能。认真开展部分综合执法机构执法效能评估,把执法机构设置及队伍组建情况、聚焦主责主业和执法成效情况、协同高效履职情况、执法制度建设与落实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纳入评估内容,通过评估,全面分析总结相关综合执法机构运行情况,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差距,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