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级信息
三明市委编办强化机构编制保障 助力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委编办]   2023-03-23 17:41:00    字体显示:  

  近年来,三明市委编办立足主责主业,从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配备等方面入手,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民生领域倾斜,为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助力教育事业发展。一是统筹保障义务教育。在全市公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的基础上,结合教育事业发展、生源变化等情况,及时调整学校编制,助推全市基础教育水平稳步提升。二是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近年来,市、县两级统筹调剂近600名编制给新建的公办幼儿园,增加市妇联幼儿园托育服务职责,满足群众对学龄前儿童和婴幼儿的教育、照护需求。

  二、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一是助力中心血站建设。将市中心血站经费渠道由财政核补调整为财政核拨,将部分工勤空编调整为专业技术人员编制,进一步强化其公益属性。二是加强疾控编制供给。近三年来,核增市、县两级疾控中心编制100余名,支持市、县两级疾控中心通过公开招聘、考核调入等方式补充专业人才120多名,破解疾控人才短缺难题。

  三、聚焦社会治理建设,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一是深化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在全市128个乡镇组建乡镇综合执法大队,按乡镇事业编制总数三分之一左右配备人员编制,市、县两级政府依法赋予各乡镇行政执法事项200项左右,解决基层违法行为“看得见管不着”问题。二是优化综合治理机构设置。市、县两级设置社会治安(管理)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乡镇(街道)统一设置社会治理办公室,构建市、县、乡三级综合治理机构网络,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