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信息
宁化县部署开展乡镇政府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2016-08-30 09:14:00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规范乡镇政府权力运行,打通乡镇行政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期,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乡镇政府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对乡镇政府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对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领导责任,认真研究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编制工作。

    二是强化督促指导。县委编办印发了《中共宁化县委编办关于编制乡镇政府权责清单有关事项的通知》,将《宁化县乡镇政府权责清单编制操作说明》及省委编办汇编的《一般乡镇政府权责清单参考范本》提供给各乡镇政府,供乡镇在制定清单时参考。要求县直有关部门主动协助乡镇政府梳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赋予乡镇政府的职权事项,并按照“简政放权、能放则放”的原则,将可下放给乡镇政府实施的行政权力事项以书面委托的形式下放。

    三是坚持动态调整。县委编办、县政府法制办对上报的乡镇权责清单严格把关、认真审核,保证梳理编制工作的严谨性和准确性。权责清单公布实施后,将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机构和职能调整等情况,及时调整,切实建立和落实权责清单的动态调整和长效管理机制。

(宁化县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