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信息
泰宁县委编办“三精准”推进新一轮扶贫攻坚战
   2017-05-04 11:36:00    字体显示:  

    泰宁县委编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及时传达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会议精神,组织全办干部进村入户,打响新一轮扶贫脱贫攻坚战。

    一是精准组织。深入推行“348”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深化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制,坚持办主要领导亲自抓,指导村里制定2017年度脱贫计划,创新帮扶举措,帮助国定标准贫困户顺利脱贫。

    二是精准摸底。本办干部每人挂钩帮扶2户贫困户,共计帮扶12户贫困户、涉及41位村民。组织干部通过上门走访、征求意见等形式,了解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现状、最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奠定基础。 

    三是精准发力。10户因病致贫、2户因残致贫的贫困户,通过在生产上给予支持、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在情感上加强联络、在就业上给予指导等方式,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并帮助贫困户申请低保补助、教育资助、造福工程等项目。目前,扶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共有5户贫困户脱贫,3户贫困户由国定标准转为省定标准。

(泰宁县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