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信息
尤溪县整合组建总医院 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2017-05-11 11:17:00    字体显示:  

    近日,尤溪县以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为目标,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重点,在全省率先整合建立了办医管理统一、内部管理规范、资源分配合理、医疗层级分明的区域性总医院,逐步实现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有序有效下沉,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资源利用效率。

    一是整合组建机构。按照“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一套财务、一体管理”的模式,将尤溪县医院和尤溪县中医医院职责进行整合,组建尤溪县总医院,加挂尤溪县中医医院牌子。整合后,尤溪县总医院作为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的龙头,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三医联动、三级联推、四级共保等改革,完善医联体运行机制,推动人才、资源、病种“三下沉”,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均衡发展。

    二是建立运行机制。通过建立分工协作机制、发展激励机制、区域资源共享机制、人才流动机制、双向转诊机制、业务指导和培训机制、全程健康管理服务机制等七个运行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县、乡、村“三级联动”紧密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三是强化政策支持。从有利于总医院发展出发,突破原有的体制机制,对总医院在编制使用、人才流动、多点执业、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允许总医院按编制总量控制原则,自主安排用编计划;赋予总医院内部人事、分配、经营和财务管理权限,真正建立起总医院内部资源纵向调配的激励机制。

(三明市委编办、尤溪县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