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信息
梅列区委编办“三个力求”积极破解教师编制紧缺难题
来源:[市委编办]   2019-08-26 18:06:00    字体显示:  

  梅列区地处三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随着城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教师编制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梅列区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三个力求”的新举措,着力破解教师编制紧缺难题。

  一是力求内部挖潜调剂编制。合理配置教师编制资源,在实地核查的基础上,严格审核区教育局报送的区内教师年度调整方案,让有富余编制、富余人员的学校与缺编、缺人学校互相调剂,保证各校教师合理配置、合理流动。全面清理中小学校在编不在岗人员,严禁挤占挪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严格控制中层以上领导职数配置,及时清理冗余人员,消除教师课时量不足现象。立足各校教师队伍年龄结构、梯队建设、学科配置等各方面情况,建立有进有出、互通有无、科学合理的教师良性流动机制。

  二是力求学习借鉴用好编制。组织区教育、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人员至泉州、龙岩、莆田等地市和市内兄弟县开展学习考察,学习借鉴各地好做法,探索集团化、“一校两区”办学发展方向,节约行政成本,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建立补充保障机制,完善编外用工管理办法,在编制部门核定的控制数内,通过聘用顶岗、购买服务、退休返聘等形式,缓解编制不足、人员紧缺压力,多渠道解决教师编制不足、人员紧缺问题。

  三是力求争取支持增加编制。主动向市委编办反映困难,积极争取跨层级调剂编制,市委编办在实地调研论证基础上,经市委编委研究同意,梅列区成为三明市首批由市级向县(区)跨层级调剂事业编制、建立教师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单位,获得教师专项编制支持,有力保障了梅列区中小学、幼儿园的用编需求。

  (梅列区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