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信息
沙县通过“乡呼县应”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来源:[市委编办]   2020-10-13 09:37:00    字体显示:  

  为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工作,沙县推动“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落地,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合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一是制定清单,让问题有归属。制定《县乡“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进一步明晰县乡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确保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乡建设、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和重点工作等753项具体问题事项的责任划分,确保乡镇(街道)呼叫有依据。

  二是绘好网格,让问题不漏网。将村和社区进行网格划分,由村护林员、河道专管员和环保网格员兼任巡查员,在网格范围内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上报乡镇(街道)汇总。

  三是快速“响应”,让问题得破解。通过“e三明”和12345便民服务平台,将乡镇(街道)呼叫事项派发县级部门,县级部门快速“响应”,及时与乡镇(街道)联动解决问题。县政府对不“响应”、迟“响应”或者“响应”不作为的县级部门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同时由乡镇(街道)对县级部门每一次的呼叫事项办理情况的满意度进行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对县级部门及其相关人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沙县县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