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信息
三元区委编办“三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3-28 17:52:00    字体显示:  

  面对三元区疫情防控工作复杂严峻形势,三元区委编办积极组织全办干部职工积极下沉挂点街道、社区,全力配合完成疫苗接种宣传、返元人员摸排、居家人员跟踪管控、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着力为抗击疫情贡献编办力量。

  一是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您好,根据信息显示您的第二针疫苗已经到期,请于本周内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接种第三针疫苗,疫苗安排时间为……”这是三元区委编办干部职工在社区通知居民及时接种第三针疫苗。带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戴好口罩,他们便开始了社区防疫知识宣传,“叔叔阿姨们,外出请戴好口罩。”“大家不要聚集在这里打牌,疫情期间注意保持安全距离,送上疫情防控指南一份,请与家人共同阅读”。防疫期间,三元区委编办通过张贴公告、社区走访、电话告知等方式,对社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二是着力做好人员跟踪管控。三元区委编办根据公安大数据核查工作专班下发的名单,第一时间对公安大数据进行一一核查比对,电话调研落实,及时反馈调查结果,确保数据“不过夜”,人员迅速管控到位。对挂点社区内已进入居家隔离管控的人员,组织干部职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对管控人员进行现场确认,并协助其购买生活用品,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三是着力保障核酸采样工作。在核酸检测点,组织干部职工全力配合挂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协助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为群众答疑解惑,为有需要的老弱病残人员提供帮助,有力缓解了现场登记人员工作负担,先后完成了东安小学核酸检测点、三明广场核酸检测点的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为三元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三元区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