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信息
清流县“三措并举”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来源:[市委编办]   2022-04-28 17:53:00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清流县委编办有序开展事业单位法人专项清理规范,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一是定期摸排,建立台帐。结合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情况,实行全流程动态监管,每季度将最新的事业单位名单和已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进行比对,筛查出需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名单,及时更新注销登记工作台账。

  二是跟踪督促,落实办理。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作为县委编办的重点工作,通过下发文件、电话通知、微信联系等多种途径,督促相关单位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做到“应销尽销”,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已注销单位公告,促进未注销单位加快办理。

  三是优化服务,强化指导。印发《事业单位注销登记服务指南》,加大注销登记业务指导服务力度,详细讲解注销登记办理流程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告知注销登记需提交的材料,并协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资产清算等问题,帮助各单位经办人员迅速掌握操作要领,一次性办结相关业务,提高注销登记工作效率。

  (清流县委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