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地信息
陕西安康“三管齐下”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2012-07-19 15:26:00    字体显示:  

   陕西安康市编办紧扣中央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及清理规范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工作程序,把握工作节奏,确保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有条不紊推进。 
  走访部门,深入事业单位摸底调研。结合“三问三解”活动,先后深入市住建局、林业局、农业局、交通局等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展开调研。通过“对照历次政府机构改革及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查看各事业单位历史演变过程;对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册,查看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数是否准确;对照主管部门系统内事业单位之间、事业单位与主管局内设科室之间职能职责,查看相互之间职责任务是否交叉;对照省内其他市同类机构设置情况,查看分析本市机构设置是否合理;对照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方案,查看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是否规范”五对照五查看”的方式,逐一梳理出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面的不规范事项。在反复交流沟通的基础上,撰写专题调研材料,提出具体清理规范思路及建议。 
  严格要求,认真预审清理规范意见。通过对比2011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机构编制批复文件和相应资料,集中审核各县区集中清理规范意,先后对白河、平利、石泉、宁陕、镇坪、汉滨、紫阳、岚皋等县区上报的《事业单位集中清理规范意见》、《县区事业单位花名册》、《县区规模过小事业单位撤并整合申报表》、《县区行政机关使用事业编制剥离申报表》进行初审。同时,市编委办正按照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方案要求,认真审核各县区事业单位机构名称、机构规格、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经费形式、隶属关系及机构编制总数是否准确,严格把关县区清理规范意见是否可行,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统筹兼顾,扎实推进行业分类改革。在做好规模过小及机关混用事业编制清理规范工作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分行业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全面部署了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明确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县区管理部之间的职能职责关系,建立了“统一决策、统一制度、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的工作运行机制。同时,针对全市城乡中小学校布局发生较大变化的实际,对近五年全市中小学校、班级、在校学生、教职工编制、实有教职工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摸底,并分县城、农村、中心城区等不同地域加以统计汇总分析,为下一步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奠定工作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