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地信息
江苏省如东县按照四个加强化解编制管理矛盾
   2013-12-11 14:44:00    字体显示:  

   近日,江苏省如东县结合全县编制资源相对紧张,各部门编制需求又相对迫切的特点,提出围绕“四个加强”的要求进一步化解机构编制管理中遇到的矛盾问题。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将国家、省、市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文件和本县各类操作细则汇编成册,组织各部门组织人事干部培训学习,为各部门在用编的可操作性和计划性上提供政策依据。同时将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党政领导干部培训内容,为确保全县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的目标实现提供了理论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多方位评估管理制度,对机构调整事项开展职责履行情况评估,对用编申请事项开展编制执行情况评估,研究制定了《机构编制动态调整评估办法(试行)》;同时,完善编制、中层职数使用的前置审批管理制度,对机关和事业单位用编用职实行前置审批,研究制定了《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计划审核审批管理办法》,通过评估和审核相结合,摸索打破机构编制“终身制”,实行静态定编与动态核编相结合,最大限度盘活现有编制资源。

   三是加强调查研究。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为调研目的,围绕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模拟分类目录等工作重点,按照社会功能,梳理现有事业单位中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类别。同时,按照职责任务、资源配置、服务对象等情况,将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进一步细化分类,通过调研,了解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为省市确定的年底前完成事业单位分类任务提供第一手资料。

                                             (江苏省如东县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