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地信息
江苏如东编办创新机构编制责任审核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2013-12-11 14:47:00    字体显示:  

   2009年以来,江苏省如东县编办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任前、任中、离任机构编制责任审核工作,县编办从后台走上了前台,常态化管理从封闭走向了开放,机构编制督查实现了公开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转型升级,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创新机制,实现了审核与评估有机统一。根据“机构编制责任审核”与“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的工作侧重点, 围绕工作目标、考评内容、操作程序、方法选用和结果认定等内容,区别前者对“人”,后者对“事”,本着放大优势、提升实效的目的,在开展审核工作的同时,有选择性的对教育、卫生等系统进行了重点评估,逐步建立了以审带评、以评促审的机构编制督查工作新机制。

   创新内容,突出了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的审核重点。随着机构编制责任审核工作的发展完善和领导干部遵守机构编制纪律自觉性的提高,在审核内容上,围绕事后审核向事前、事中审核的转移,进一步加大审核力度、增加审核深度,突出对部门职能配置与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的审核重点,有针对性的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责能力进行评估,促进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的最大化,实现了日常性审核向效益性审核转变。

   创新方式,实现了审批、监管与服务的结合。为破解机构编制管理中各类问题,克服了机构编制部门长期以来存在的“你来我批”、“下报上批”的传统、被动管理模式,在审核方式上,改变了传统的查阅资料、看数据的方式,围绕中心工作,引入靠前服务理念,将服务与审批、监管相结合,推动了机构编制管理方式由静态向动态转变、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无序向有序转变,实现了机构编制工作管理科学化、监督全程化、评价规范化,从而促进了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江苏省如东县编办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三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中心
  闽ICP备 2021011001号-1   闽公网安备 35040202000230号
欢迎您登录本站,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